Google+ 是一個Google所推出的社群服務,目前雖然仍需要邀請函才能使用,不過已經有為數不少的網友已經在上面發表訊息了,而這個服務和Facebook可以 說是非常地相像,不過在隱私權方面做得更好,而且沒有討人厭的民調和小遊戲,再加上沒有廣告,而且目前還沒有看到Flash的痕跡,也因此載入速度相當地 快。

而我們在使用這類的社交網站時,往往都會有許多的快速鍵可以協助我們快速進行社交,而以下就我們的留言牆上,可能會用到的技巧做一個整理,也歡迎大家來做一個補完的動作。

一、 幫字體加上斜體、加粗、加刪除線

1. 加粗:*我是海芋*,其中「我是海芋」可以換成你想要的文字
2. 加斜:_我是海芋_,其中「我是海芋」可以換成你想要的文字
3. 加刪除線:-我是海芋-,其中「我是海芋」可以換成你想要的文字,但第一個字目前不能為中文




二、 訊息文字打錯了怎麼辦,沒關係,可以重新編輯Google+的訊息文字

我們只要按下訊息旁的小箭頭,接下來按下【編輯這則訊息】就可以啦!而編過之後,會有你最的編輯時間浮出來。




三、影片、圖片加到Google+的訊息內

如果要將影片或圖片加到訊息內的話,那麼只要用拖的,將影片或是圖片「拖」進對話框中,就可以啦!



放開之後,就開始上傳了,記得圖片的話,大小在「2048*2048」內的圖片都不計使用空間的唷,超級大方的啦!



四、慎選發言對象

在發表訊息之前,我們必須可以設定一下,我們這則訊息要給誰看,這樣才不會不小心將你的私密事都給公開出去啦!而這個設定在「新增分享對象」這則是可以設定,當然你可以選擇要設定一個「群組(Circle)」,或是輸入某人的電子郵件。



而對方在看到你的這則訊息後,他則是可以按下【限定開放】,來看你分享給誰去了。



五、在Google+的訊息中標記某人

你只要在訊息框中,使用「@某人」就可以了。




六、討厭無聊的訊息嗎?忽略它吧

Google+的留言牆系統其實有點像論壇,只要有人回應過那則訊息又會浮上來,而如果是熱門的訊息就會一直佔著,這時我們可以把這則訊息忽略掉,只要按下訊息旁的小箭頭,接下來按下【忽略這則訊息】就可以啦!




七、不希望別人轉你的文章嗎?快使用禁止轉貼;或者,我只是想自言自語....

我們可以禁止別人到處轉我們的文章,尤其是我們的心情寫照,這時只要按下訊息旁的小箭頭,接下來按下【停用轉貼功能】就可以啦!



當然,也可以設定別人不能回我們的訊息這時只要按下訊息旁的小箭頭,接下來按下【停用留言功能】就可以啦!



八、快速回覆留言

Google+其實提供幾乎全鍵盤的操作方式,如果你懶得動滑鼠的話,又想快速回覆留言的話,只要按下【Enter】。



而之後,就會有留言框,你就可以在裡面打打字啊。


最後,如果要發表回覆的話,那麼按下【Tab】→【Enter】來回覆留言就可以啦!


九、快速跳到上、下則訊息

除了快速回覆留言外,我們可以使用「j」和「k」鍵,分別跳到下一則和上一則訊息去。




十、得到Google+訊息連結

要得到這個訊息的連結分享給朋友其實很簡單,按下「時間標記」就可以啦!

 

圖文引用自: http://www.inote.tw/2011/07/google-10.html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 勇于给自己重生的机会,就要看自己'要'还是'不要',别只羡慕别人拥有,相信自己是可以的,你就会成功!!!

 

kelvince力文 聯絡方式

 

Skype:kelvince10

 

MSN: kelvince10@hotmail.com

 

即时通:kelvince10@gmail.com

facebook: kelvince10@yahoo.com

 

 good.gif

joinnew.bmp 

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!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力文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(因為力文真的不會推銷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ce 力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